马放南山

【吴叶】原谅


提示:

       某写的比较粗糙,大家不要介意,同时不要较真文中的数据。


       “[我永远不会原谅他]为你细说豪门的二三事。”“嘉世内部间隙:队长与副队长之争?”电竞周刊最新一期杂志上的标题触目惊心,路人党尚不明所以,但真爱粉早已胆战心惊的冲到报亭,这绝对是诽谤!

       要说现在电竞界人气最高的战队是哪家,莫不过嘉世战队,绝无仅有的二连冠,要知道荣耀联盟现在也才组织过两次职业联赛而已。全荣耀最厉害的斗神一叶之秋也在嘉世旗下,这就导致了嘉世在荣耀玩家心中的超然地位,尤其是在主场H市,嘉世这两字代表的就是荣耀!

       只是万事难两全,嘉世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,但它最大的功臣队长叶秋却拒绝公开露面。这个决定无疑碾碎了众多粉丝的心,不是没人想过偷偷进入嘉世俱乐部,但结果并不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两年下来,叶秋的粉丝们也都已经习惯了从嘉世其他队员口中,甚至还有其他战队那里得知叶秋的消息,其中最重要的渠道自然是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。电竞周刊这样触目惊心的标题自然引得嘉世粉丝担心不已,他们的副队长终于受不了,要抛弃叶秋跑路了吗?

       杂志内页上首先是嘉世副队的半身照,气质成熟俊朗的青年披着红枫队服,眉宇温平的整理着手中另一件队服,目测尺寸应该是某位小队长的,这让粉丝稍放点心,他们嘉世的队长和副队感情可好着呢,谁都别想破坏。采访的话题没什么新意,重点是有关叶秋的部分,嘉世副队将自家小队长宠上天的事,全H市荣耀粉都知道,那这次叶秋做了什么事居然会让吴雪峰说出绝不原谅的话?起因是一次外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队长,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下过楼了。”外形气质皆卓尔不凡的青年,无奈的望着缩在电脑前的嘉世现任队长,身形单薄的少年裹着短袖T恤,白嫩的手掌握着鼠标,一看就知道是个游戏宅男,而事实上也是如此。“下楼,什么下楼,雪峰你在说什么?”小队长的全副心神都在游戏上,根本没注意自家副队说了什么。吴雪峰面上表情不变,但却直接行动,动手将电源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一顿,然后放开鼠标,扭身讪笑道:“雪峰大大,您有什么吩咐吗?”双手环胸的青年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年幼的队长,嘴角掀起一道弧度,“小队长,你需要锻炼一下身体了。”在少年说话之前,他摇了摇手指,说道:“不是你在房间里简单的动动胳膊抬抬脚,小队长,你明白我的意思。”这个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叶秋,就怕同住一屋的副队半笑不笑的模样,“那雪峰大大你有什么建议?”少年回头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电脑鼠标,吴雪峰看了一眼腕表,道:“今天晚饭吃早一点,然后我们去西湖边散步。”为了自家小队长,他也是操碎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认命的少年趴在键盘上,瓮声瓮气的回道:“我知道了,副队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年的眉宇柔和下来,摸了摸少年的头,轻声道:“如果哪天我不在了,小队长你要怎么办呢?”这份坦荡荡的信任和毫无保留的依赖常常让他不知该如何自处,就犹如一簇阳光投进了钻石,光芒四射的嘉世小队长坦荡荡的在他的副队心中撒着欢,不想走也不愿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世上哪有长久美事呢?

       叶秋没有听到副队的自语,反而舒展身体,示意青年帮他按摩一下肩背,吴雪峰笑了,仔细的侍候着金贵的小队长。

      嘉世众队员几乎是将自家队长欢送出大门,“队长,和副队在外面好好玩 喔。”叶秋扭头对青年副队冷漠的说道:“平时我对他们是不是太好了?”吴雪峰扶过少年的肩膀,笑道:“我们走吧,小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初夏的夜晚尚很清凉,走在湖堤上闻着夹杂着荷叶香的清风,令人一下子心旷神怡起来。叶秋忍不住伸了一个懒腰,“偶尔出来走走也不错嘛。”走在后面的副队先生看了一眼少年露出的软绵绵的腰腹,笑笑没说话,说是锻炼身体,其实青年更想让自家小队长出来散散心,再热爱荣耀也不能天天都待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咂咂嘴,闲了心思就有点活泛,他被禁烟已经好久了,最开始的时候自家副队甚至拿着他的衣物,一件一件的去闻有没有烟味,以此来判断他有没有安分,天性散漫自由的少年倒是从来没有讨厌过青年这样的管束。

       “雪峰,我有点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鼻梁上架着一副伪装用的黑框眼镜的青年一愣,随即撇了一眼双脚来回点地的少年,似乎看出了对方想偷懒休息的心思,但他并没有揭穿,他们也走了有好长一会了,“那小队长,你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会,我去给你买饮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秋摆摆手,目送副队先生远去,而后迅速的钻到路边的小店里,不敢买多,只拿了半包烟,然后蹲在花坛边一口气抽了两根过瘾,知道自家副队不会随便找家店买饮料,所以他不是很着急。恋恋不舍的将烟盒丢进垃圾桶,之后少年仔细瞅了瞅周围,瞄准了一处坐着抽烟游客的长椅。坐定,翘脚等着自家副队找来。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确实挑挑拣拣的进了一家饮品店,敲定了两杯饮料后,他站在等候区思考着再走多久就可以把小队长带回嘉世。

       外形优秀的男性总是不缺乏他人的目光,几个年轻女孩聚在一起窃窃私语,青年抬手扶了扶眼镜,并不确定是不是荣耀粉认出他了,主场有好处也有坏处。接过两杯饮料的吴雪峰转身就出了店门,只是有些麻烦的是那几个女孩也跟了出来,这两年嘉世的风头太强劲了,但是受某位队长的影响全队整体还是比较低调的,唯一知名度高的可能就是代表出席各种场合的副队先生。青年有点可惜,今天的散步恐怕只能到此为止了,想到这里他的脚步更快了,不过他低估了女孩们的耐心,一个女生快步跑到他面前,小心问道:“请问你是嘉世的吴雪峰副队吗?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,吴雪峰和他的小队长之间只有不到十步的距离,透过明明暗暗的灯光繁华,他们几乎能从彼此的眼睛中的看到彼此。这时他们都还年轻,尚在为三连冠而努力,从不曾考虑过分离与远去,以及在漫长岁月中体会到对方给予的酸甜苦辣。

       在叶秋看到自家副队被人堵住时就知道不好了,在后者不敢置信的眼神中,头都不回跑开的少年像极了一只离家的雏鹰,虽然羽翼尚未丰满,但他已经开始向往天空,并不会因为身后的温暖而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陷在人群中的青年瞬间抿紧了嘴角,眼神慢慢的沉淀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原谅小队长他抛弃我,独自跑掉这一行为。”采访室里,嘉世的副队长以一种十分轻快语气将那晚的场景描绘出来,记者只是笑了笑,他以为这是青年借此表达他和少年的亲密感情,毕竟嘉世正副队长关系好是出了名的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自然也听说了自家副队的这一言论,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,此时的斗神仍然甩着却邪勇往直前,从不需要考虑身前身后事,因为有一个无所不能的副队帮他处理好了所有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吴雪峰拿着三冠戒指,头也不回的从他身边离开时,叶秋才明白那夜青年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同样随着这一场离别,他真正告别了自己的少年时代,此后再也没有“小队长”,有的只是“叶秋队长”。

       苏黎世,国家队下了飞机,就看到接机人群中异常显眼的亚裔队伍,为首的是一位气质清平的青年男人,在众人的注视中,他走到浑身散漫的国家队大BOSS面前,微笑道:“好久不见了,小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寻常无奇的重逢开头,不寻常的是叶秋、不叶修的反应,他觑着眼盯了一会眼前人,然后慢吞吞的说道:“我一次,你一次,咱们是不是可以抵消了,吴雪峰大大?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样说,怔了一下,才扬唇道:“我原谅你了,那你呢,小队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哥可是一个大方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大方的小队长不介意给我一个拥抱吧?”

      七年,可以改变什么呢?年岁是最直白的,一个二十一岁,现在二十七岁,一个二十四岁,现在则三十一岁。可是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东西是没有改变的,比如说感情。吴雪峰用了三年时间带走了叶修的感情,然后花了七年时间让之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雪峰大大,哥还是觉得自己亏了,你偷跑的事可严重多了,不应该就这么轻易的原谅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队长,面条里要不要多加一个蛋?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十年,十全十美。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